首頁

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 

2016年復活節,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,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。我們自省、思考、計劃,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,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、愉快中學習。 

回想當年,老公與我小時候的學習生活,可以用「辛苦」和「唔開心」以作總結。話說我們都是80後,當時學習的風氣是強化抄寫和背頌,我們都在「填鴨式」的受學體驗中苦苦掙扎。 

長大以後,成家立室,我們討論理想的教育方式,覺得「單向輸入,複製輸出」這種 Copy and Paste 的學習方法雖然可以達致成績的質素保證,卻也磨滅學習意志、扼殺創意、削弱批判思維、亦限制了學習範圍。

我們認為理想的教育應該着重於啟發多元思考、培育學習自主性、提升創造力,乃至日後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。教育的意義亦不僅在於知識文化的傳承,也是一種心靈溝通與滋養。 

經過多番商討研究,我們達到一致共識,決定偏離正常軌道,放棄「越早催谷」與「備試操練」的普遍模式,讓寶寶在自然中學習,遊戲中成長。

0-6歲是奠定全人發展和教育基礎的重要階段,我們希望透過 Homeschooling 適切地按孩子的天資、性格、能力、意向,為其策劃活動,安排貼心又個人化的教育計劃。 

為此,我們需於坊間尋找與我們教育理念相符的教材,或甚自製教材,以應付自家教育所需。 

而語言方面,創造雙語環境,除了可訓練腦部更加發達,亦有助增強記憶與思維對換的能力。 

在云云語言教育系統中,我們研究了幾套最成功的教材以作對比,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,一套寓學習於遊戲、能讓孩子愉快體驗、自然融入的英語教育工具。

選擇 DWE 除了因為教育理念相同、教材全面且多元化,亦被 World Family Club 的服務配套、舉辦大量英語活動所吸引。 

 Homeschooling 顧名思義是一套自家教育計劃,當中欠缺了「學校」元素,而 World Family Club 所舉辦的主題活動卻可讓我們的計劃彌補不足,使孩子能在豐富的活動中加強社交能力、適應社會規範、建立社交圈子,並從中得到類似「上學」的生活體驗。 

如果說 Homeschooling 是我們教育的基底,World Family Club 就是我們強大的外展支援。

WFC 在我們而言,相若於一所國際幼稚園,卻更自主、更靈活、更適合0-6歲有意自家教學 (Homeschool) 的家庭。 


** KaKa Votus 從胎教起開始使用 Disney World of English,出生後對聲音特別敏感。 

** 只有五個月大的 KaKa Votus 很喜歡看書,對圖像深感興趣。 


19 May 2017 

寰宇家庭|迪士尼美語世界|用家分享|Mrs Off-Ground (太太堅離地) 的女兒 KaKa Votus 現5個月大 (自媽媽懷孕6個月起便開始使用) 

http://www.worldfamily.com.hk/ffp/sl/rm1603?m=H042999

Instagram: Mrs_Off_Ground
Facebook: Mrs Off-Ground - 太太堅離地
E-mail: MrsOffGround@gmail.com
http://MrsOffGround.blogspot.com

精選文章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  2016年復活節,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,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。我們自省、思考、計劃,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,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、愉快中學習。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