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《One Sun!》一個「看得見的數學」音樂情景遊戲

《One Sun!》一個「看得見的數學」音樂情景遊戲 

上次介紹過女兒 KaKa Votus 最喜歡的 Play Along! 歌曲。今次則說一下我最喜歡的 Play Along! 曲目《One Sun!》,這一首「看得見的數學」音樂情景遊戲。當然,這次是比較偏重學術的角度出發。 

我喜歡《One Sun!》,喜歡的程度甚至乎在家中闢出一道牆,用以制作《One Sun!》的壁報場景,這可能是一件相當瘋狂的事情,但別具意義,這個「壁報」展現了我對女兒的愛與努力。雖然無聊,但對於「主題教學」及「延伸活動」就有很大的用處。 

 **《One Sun!》主題壁報

由於我們是 Homeschooling Family,準備及自製教材,都是家常便飯。在嬰幼兒數學概念方面,我選用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《Play Along!》系列的《One Sun!》曲目作為基礎練習的開始,並且使用此曲目作進一步的「通識主題教學」。 

** KaKa Votus 經常對着《One Sun!》主題壁報玩 Play Along! 的玩具。

《One Sun!》是一個以數學為主題的音樂情景遊戲,能讓嬰幼兒以「看得見的數學」具體地了解數字的運用。除數學以外,我們亦能透過《One Sun!》學習更多有趣的事物,發展出不同主題的延伸活動。 

 ** 《One Sun!》一個「看得見的數學」音樂情景遊戲。 

**  學習1-10

《One Sun!》的「通識主題教學」例子: 

1. One Sun. ---
「日與夜」:認識太陽與月亮認識光明與黑暗等環境變化及自然現象


2. Two Clouds up in the sky. ---
「天晴與多雲」:天氣變化的延伸活動。 當嬰幼兒稍大的時候,就可以玩雨天、下雪、颱風等天氣主題。


3. Three singing birds.  Watch them fly! ---
「動物與動作」:雀鳥飛、蟲兒爬、青蛙跳等等。 還可以玩動物故事角色扮演。


4.Three wiggly worms.  Look! Here's one more! ---
「動物大找尋」:各式各樣的 Hide & Seek 遊戲,能夠訓練耐性及專注力。 


5. Five quacking ducks.  Tell them to stop. (Stop!) ---
「動物的叫聲」:鴨兒 Quack Quack 叫、牛兒 Moo Moo 叫、小狗 Arf Arf 叫等等。 聲音仿效遊戲能夠有效訓練孩子的口部肌肉和發音。

 

6. Six baby bunnies. Hop, hop, hop! ---
「不同的跳躍」:認識 Hop 與 Jump 的分別。 還可進行跳躍比賽,鍛鍊一下幼兒的體能。


7.  Seven smiling frogs. Where did they go? ---
「微笑的青蛙」:認識各種不同的情緒和表情如憂傷、憤怒、哭喊、驚喜等等


8. Eight pretty flowers all in a row. ---
「數理概念」:橫、直、圓圈、彎曲、排序等等。 


9. Nine apples on the trees.  Oops! ---
果的結構」:認識不同水果的結構如橙、香蕉、西瓜等等


10. Ten buzzing bees. ---
「小蜜蜂,加加減減」:透過小蜜蜂進出蜂巢,學習10以內的加減法。


還有很多大自然題材、動植物成長、生物習性、各式各樣的主題可以當作延伸活動,讓我們發揮想像和創意,一起腦力激盪。 

 ** 剛滿1歲的 KaKa Votus 已懂得數數字 123。

 ** 有多少隻鴨子呢?KaKa Votus 說:有五隻。(手指) 

《One Sun!》是一首精彩、多樣性、變化頗大的音樂主題遊戲曲目,如能靈活使用,將會是一個很好的活動教學,一份很好的通識教材。 

我很高興,「迪士尼美語世界」的教材涵 蓋了0-6歲嬰幼兒階段必須涉足的學習範圍,從英語、音樂、美術、常識、律動遊戲,以至其他範疇(數學、顏色、形狀、方位、空間、思維概念、等等等等)不可盡錄。 

Disney World of English 內容全面且廣泛的教材組合,無疑是幫助我們實行 0-6 Homescholling 的利器。 

23 Nov 2017

寰宇家庭|迪士尼美語世界|用家分享|Mrs Off-Ground (太太堅離地) 的女兒 KaKa Votus 現12個月大 (自媽媽懷孕6個月起便開始使用)

http://www.worldfamily.com.hk/ffp/sl/rm1603?m=H042999
 
Instagram: Mrs_Off_Ground
Facebook: Mrs Off-Ground - 太太堅離地
E-mail: MrsOffGround@gmail.com
http://MrsOffGround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

精選文章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  2016年復活節,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,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。我們自省、思考、計劃,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,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、愉快中學習。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