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《新手媽媽痛苦而甜蜜的母乳路》

《新手媽媽痛苦而甜蜜的母乳路》

作為新手媽媽,即使產前在知識、理論、物資、甚至乎心理調節上 Well Prepared,但當 BB 出世後,實踐和學習從不間斷,要適應 24 小時 Stand By 的作息生活,照顧新生兒,又要餵哺母乳,簡直身心俱疲。

幸好得到老公、家人的支持和配合,令到一切變得更順利。

餵哺母乳之路真的知易行難,除了方法和技巧,要適應哺乳、集乳、甚至塞乳之痛,在追求奶量提升的心理壓力下,希望BB得到更天然、更健康的食物來源,讓寶寶可以快高長大。

每次見到 BB 哺乳其間的笑容,哺乳後的「醉奶樣」,看著生長線上的數字得知 BB 正在健康穩定地成長,(來自乳房)一切的痛楚都可以捱得過,身心所有的疲累和辛苦都變得值得了。

母乳成份含有奶粉不可取代的抗體,是守護 BB 對抗疾病的重要元素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.com

希望社會各界多點認識餵哺母乳的好處,支持、接納並且包容「母乳媽媽」在公共空間哺乳,予以尊重不歧視。

每一個選擇了餵哺母乳的媽媽,都得承受哺乳的痛楚,身心壓力,以及面對社會各界的不便。為的只是希望讓寶寶得到更多抗體,健康成長。

世衛建議餵哺母乳最少至 BB 六個月大,及後可餵到 2 歲或以上。但在社會教育、支援及支源不足的情況下,真的讓很多有意哺乳的媽媽卻步,又或提早「收奶」。

每個人都知道孕媽媽懷胎十月的痛苦,也知道準媽媽生產時的痛苦,郤未必知道母乳媽媽哺乳的痛苦。

如果你選擇了和我一樣「痛苦而甜蜜的母乳之路」,我會告訴你:「你真是又蠢又偉大!」

讓我們為寶寶堅持到最後一刻,共勉之!



** 真正做到「一巾走天下」
** 幸運,哺乳以來,未被歧視
** 懂得調節心態,便不會覺得尷尬

** 女性乳房的先天功能是「哺乳」
** 「哺乳」是神聖又偉大的行為
** 在公共空間哺乳,是一種權利

** 不要叫母乳媽媽到廁所哺乳/泵奶,正如你不會到廁所開餐一樣,衛生問題,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

** 由於社會資源不足,「哺乳室」供不應求,以每 2 至 3 小時餵哺母乳一次,每次最少餵哺 30 分鐘 (雙邊),母乳媽媽難免要在公共空間哺乳,請予以體諒,謝謝!



16 May 2017

Instagram: Mrs_Off_Ground
Facebook: Mrs Off-Ground - 太太堅離地
E-mail: MrsOffGround@gmail.com
http://MrsOffGround.blogspot.com

精選文章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  2016年復活節,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,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。我們自省、思考、計劃,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,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、愉快中學習。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