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《踏出社交第一步,World Family Club Baby Activities》

《踏出社交第一步,World Family Club Baby Activities》

今天我們安排了女兒參加由 World Family Club 舉辦的嬰幼兒 Story Telling 活動。這是 KaKa Votus 滿六個月後,第一個正式的社交活動。

由於我們準備為女兒提供 0-6 歲在家自學的環境,作為一個 Homeschooling Family,我們更重視女兒對外的生活體驗,加強社交訓練,以彌補「不在校」之不足。

現在,我們堅持每星期 1-2 次,讓她到 World Family Club 玩耍,與一班年齡相若的嬰幼兒一起上故事班、參與各式各樣的嬰幼兒活動,務求為她爭取更多在家以外的社交及學習機會,讓她能夠輕易地融入類似學校 (幼兒園) 的環境,為銜接小學作好準備。

很多人以為 Homeschooling (自家教學) 的學習場所限於家中,孤獨進行,其實不然。「自學家庭」非常重視多元化、多變的教育模式。

於學習方面,要以小孩的天資、能力、個性去制定個人化的學習計劃。學習場所通常在家中,並且適時到學習中心、博物館、郊外、社區設施、甚至本地或海外旅遊等等場地進行教學,而學習形式則可以是個人或自設小組。

於社交方面,要多與社會接觸、參與社區活動、從環境中體驗生活,以訓練適應社會萬變的能力。社交場所通常是遊樂場、社區中心、教育中心、餐飲地方、娛樂場所、超市商場、旅遊景點、到親戚朋友的家,或邀請朋友來自己的家中玩耍作客等等。多方面接觸人群,與人互動,是段練社交能力的不二之法。

由於 Homeschooling 的小朋友可依照自己的進度去實行學習計劃,靈活選擇適合的教材,時而改變教學模式,所以通常這類小朋友會比較容易掌握不同的學習方法,學習進度比較快,能力相對比較高。

同時 Homeschooling 的小朋友因為經常大量接觸社交人群,比在校的小朋友更多社會體驗機會,因此這類小朋友的適應力亦相對較強,習慣環境轉變,性格行為也相對較外向。

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社交活動場所,同時進行具備教育意義的活動。World Family Club 能夠很好地滿足我們的需要。

WFC 提供了安全衛生的環境,有完善的設施,就像幼兒園一樣,更能讓孩子在良好的配套下玩耍、交友及進行活動。對於 Homeschooling Kids 來說是非常合適的社交場所。KaKa Votus 所參與的活動也是讓她學習適應規則,自律友愛的良好鍛鍊橋樑。


** 只有六個月大的 KaKa Votus 雖然是全班最小的孩子,但其尊注力絶對不比年長的幼兒遜色。

** 故事時間後,KaKa Votus 與媽媽一起做小手工,完成了人生第一份小勞作 。

 
08 June 2017

寰宇家庭|迪士尼美語世界|用家分享|Mrs Off-Ground (太太堅離地) 的女兒 KaKa Votus 現6個月大 (自媽媽懷孕6個月起便開始使用)

http://www.worldfamily.com.hk/ffp/sl/rm1603?m=H042999
 
Instagram: Mrs_Off_Ground
Facebook: Mrs Off-Ground - 太太堅離地
E-mail: MrsOffGround@gmail.com
http://MrsOffGround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

精選文章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

《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,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》  2016年復活節,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,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。我們自省、思考、計劃,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,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、愉快中學習。...

熱門文章